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梨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大会


315,梨树区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中,梨树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启作廉政教育报告,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教育引领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意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经常性的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学”有提升,“思”有突破,“悟”有所得,切实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坚持政治建设,在讲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该提醒的要随时提醒、该纠正的要严肃纠正、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公检法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也要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要坚持责任担当,在层层传导压力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担当起来,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激发担当精神,以问责的常态化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民为本,坚持权为民所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政法机关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始终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保持严惩不正之风和司法腐败问题的强大震慑。要进一步创新司法廉洁教育模式,用好、用活现实中的违纪违法典型,让广大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要传达学习有关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发生一起、警醒一片”的作用。

来源:梨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