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总支、直属支部,各有关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把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克服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要带头抵制违规公款购买或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活动安排等享乐奢靡问题。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倡导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二、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职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在节日前夕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三、强化执纪监督
    各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要聚焦主责主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注重运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监督,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治“四风”永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467-2482217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梨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