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年伊始敲警钟  廉洁自律筑防线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蚁贪之害》影片中基层干部小职员大巨贪,从500元油卡开始,逐步把管理对象变成自己的提款机,把公款变成自己的钱袋子,把职权变成谋私利的工具,最终把自己送进高墙大狱,身为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不贪不占、算好人生大账,耐得寂寞,守得住清白,甘于奉献,切不可因贪欲毁了党和人民事业,毁了自己家庭和事业前程。”第二十五中学刚刚任职的干部观看廉洁教育片后的肺腑之言。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月1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2023年第一批调任、新提职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蚁贪之害》。


廉洁教育片选取基层干部“微腐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他们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轨迹。揭露了他们没能抵御诱惑、背弃理想信念,从心态平衡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祸及家庭、贻害社会。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给观看的干部敲响了防腐警钟,教育引导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法律挺在前面,树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锤炼过硬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谨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的道理,拧紧思想行动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为我们青年一代,很多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和考验,警示片深刻为我们青年敲响了常思贪欲之害的警钟,作为青年人,一定树立正确人生观,守得住清贫,履行好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上不负党负国,下不愧家愧心。”区人民法院刚刚任职的执行局局长在心得体会中留言。




                   梨树区纪委监委

                   2023年1月13日


来源:梨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