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全市深化机关作风

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举报的通告

 

为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典型,深入整治和严肃查处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作风问题,按照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根据《2021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开展六个方面“抓典型”的专项举报。

一、不学习、不会为问题。主要表现:业务不精不熟、工作不实不细,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对新政策研究不透、找不准政策落实结合点,与党中央重大发展战略衔接不够。

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主要表现:面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拖拖拉拉、推诿扯皮,矛盾问题往上交,任务责任往下推;对办事群众拖沓敷衍、消极应付,服务意识差;群众维权困难,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来回“踢皮球”。

三、乱作为、胡作为问题。主要表现:工作想当然、乱决策,强推蛮干,严重脱离实际,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办事不公、优亲厚友,把手中的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砝码,吃拿卡要乱作为。

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表现:工作漂浮脱离实际,文山会海,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不求实效;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督导检查重“迹”不重“绩”、重说不重做,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

五、阳奉阴违、自以为是问题。主要表现: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搞地方和部门利益“保护”,落实上级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六、打招呼、拉关系问题。主要表现:领导干部任性用权、破坏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经商办企业,在土地供应、项目审批、资金分配、工程结算等过程说情打招呼等突出问题。

 

 

受理单位:鸡西市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0467-12388

网络举报:兴凯湖清风网

来信地址:鸡西市鸡冠区财兴路16号,鸡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地址:鸡冠区鸡兴东路39号 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