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梨树区纪委监委——严格督查教师有偿补课

近日,梨树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区教育局及所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进行督导检查,有力地震慑个别教师不良行为,推动社会风气好转。

一个时期以来,个别教师违背职业操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行为屡禁不止,损坏为人师表形象,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为遏制解决这些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梨树区纪委监委从区教育局入手,严查教育局履行职责情况。首先在全体教师中进行自检自查,对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和乱办班乱收费三方面行为进行重点检查,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于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既要追究当事的人责任,又要追究教育主管部门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合力,多管齐下,坚决遏制住教师乱收费乱补课等不良行为。

督导检查中,纪委监委人员同区教育局人员层层传导压力,营造监督舆论氛围,全力开展思想教育,使教师充分认识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从教行为,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来源:鸡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