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ndb,16,0) %>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共梨树区纪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党总支、直属支部,域内各企事业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肃纪律,廉洁、勤俭国家,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区纪委印发《梨树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通知,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打擦边球、搞隐形变异等问题。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公车私用及“私养公车”,或违规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放;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

二、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和制止餐饮浪费、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要召开会议传达此《通知》要求,落实责任,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纪律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

三、强化执纪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同级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要带头勤俭节约,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大力整治餐饮浪费之风。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映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

 

区纪委监委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电话:15146734444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1日
来源:梨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分享转载: 0
中共梨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梨树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鸡西市纪委监委 备案编号:黑ICP备11001152